曾几何时,华盛顿人曾说NSA(国家安全局的缩写)代表“No Such Agency”(意为该机构不存在)。如今,国家安全局虽已家喻户晓,仍被民众认为是美国所有情报机构中最神秘的一支。它负责收集电子邮件、手机短消息、电话、无线电和电视通信等信号情报。2014年该机构预算为108亿美元。

据报道,该机构的总部位于马里兰州华盛顿之外的米德堡,拥有约20,000名员工。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全国范围内另有七处办公地点。美国国家安全局同时也是所谓的“五眼联盟”成员,该组织由五个英语国家组成,组织内部共享信号情报。

NSA logo 美国:国家安全局
美国:国家安全局

美国国家安全局成立于1952年,由美国陆、海、空三军的密码部门组成。在遭受2001年9月11日的袭击之后,美国爱国者法案极大地扩展了国家安全局的收集活动范畴。根据爱国者法案第215条的授权,国家安全局开始收集数亿美国人的电话和电子邮件通信。

2013年3月,当参议员罗恩·怀登(Ron Wyden)对此提出质疑时,前国家安全局局长、现国家情报部长詹姆斯·克拉珀(James Clapper)一度否认了数百万人甚至数亿人受到监视的事实,后出面道歉。2019年初有报道称,由于缺乏成效,特朗普政府准备终止215条监控计划。

2013年,一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·斯诺登(Edward Snowden)策划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历史上最大的泄密事件,为新闻记者提供了一系列文件,这些文件详尽地描述了该机构在国内外所实施的监控行动。斯诺登的文件显示,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威瑞森通讯及其他电信公司搜集用户数据,窃听了38个大使馆及使团,其中包括其欧洲盟友。

2016年10月,美国国家安全局与中央情报局(CIA)和联邦调查局(FBI)联手,发现了俄罗斯国家行为者试图影响2016年总统选举。2017年1月,一份非机密情报被公布,情报内呈现了情报机构对俄罗斯干涉选举一事的发现。

特朗普总统曾多次表示,在没有正觉情况下,奥巴马总统下令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其竞选活动进行监控,司法部长比尔·巴尔(Bill Barr)也回应了这一指控,他说:“间谍活动确实存在。”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获得外国情报监视法(FISA)法庭授权后,美国国家安全局确实曾窃听特朗普的一位助手卡特·佩吉(Carter Page)的谈话。

国家安全局的现任局长是保罗·中曾根(Paul Nakasone)将军,于2018年5月由特朗普总统任命。

资源